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6-3 Installing .NET Framework 3.5 On Windows Server 2012 Without ISO

在繼續PhotonServer的教學之前,我發現在我的Windows Server 2012上執行PhotonServer的時候,跳出了這樣的訊息。這代表PhotonServer需要.NET Framework 3.5,但是Windows Server 2012並沒有內建這項功能。

如果上網找資料的話,大部分會找到類似如下的教學:
Windows 2012R2 安裝 .net Framework 3.5
http://blog.xuite.net/tolarku/blog/312682066-Windows+2012R2+%E5%AE%89%E8%A3%9D+.net+Framework+3.5

很可惜,這些教學都有個前置條件,必須要有Windows Server 2012的安裝光碟或是ISO檔案。我的Server是架在雲端上的,並且我沒有掛載任何ISO檔案的方法,下載到Server上也非常耗時。

我的方法是修改本機群組原則編輯器,開啟某項設定使得Windows Server 2012可以從Windows Update上下載需要的資源。首先在搜尋框輸入gpedit.msc。

開啟本機群組原則編輯器後,找到系統管理範本/系統/指定選用之元件安裝和元件修復的相關設定。

然後編輯該原則設定,通常預設為『已停用』,請改成已啟用,並勾選『直接聯絡Windows Update下載修復內容,而不是從Windows Server Update Services(WSUS)』選項。

接者使用新增角色及功能。

選擇下一步,若有需要移除功能才需要點擊啟動[移除角色及功能精靈]。

使用角色型或功能型安裝,下一步。

因為沒有其他台Windows Server,所以不用改,下一步。

沒有要新增角色,下一步。

這邊請勾選.NET Framework 3.5 Features。

如果是其他的教學,會請你使用指定替代來源路徑,然後輸入光碟片的路徑,但我使用的方法會自動從Windows Update下載資源,所以直接按下安裝。

等待安裝中。

安裝完畢後會要求你重新開機。

重新開機以後,檢查.NET Framework 3.5已安裝成功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