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3-5 Bridges And Navmesh

大家是否曾有遇過放置橋樑在場景中,卻因為橋樑的設置中是有洞的那種,導致Navmesh運作不正常的情況嗎?今天就要來說明並解決這種情況。

首先如下圖,我用的橋樑物件中間,設計上因為是木頭跟木頭連結,理所當然地應該要有空隙對吧,但是這種空隙卻造成Navmesh計算時也跟著出現空隙。

解決方式就是在空隙的部分插入其他的方塊,我這邊單純新增了一個Cube拉進去,然後調整成空隙的大小後再放進去。我想有些人看到這邊應該會感到困惑,既然要把空隙填起來那為什麼不新增一個大的Cube填起來就好,這樣一個一個填很麻煩。可惜原因就是因為我的橋是拱橋................

然後記得這個Cube要在Navigation/Object視窗中,將Navigation Static勾起來,Navigation Area選擇Walkable。

按下Bake按鈕。

就會發現有Cube填起來的地方,Navmesh可以正常計算到了!但是填入這樣一個方塊,實在很破壞我們漂亮的拱橋耶!(ˋ0ˊ)

所以,接著我們在Cube的Mesh Renderer中設定Size,原本預設為1。

將Size改成0以後,Cube就看不到啦!Navmesh也仍舊運作正常。

好的,我接著將有需要填滿的空隙都填好了,也將Materials的Size都改成0以確保不會破壞拱橋的美觀。

大家可以看見如下圖,還未重新Bake的Navmesh狀態。

重新Bake以後,我們的拱橋總算是可以行走了,而且填入的Cube也有成功隱藏!

留言